☃颜凝汐

一个墙头繁多的网民

【心理罪】亚凡,咱们回家了…

         深夜码文   含糊不清    稀里糊涂

         步入主题之前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是在四五年前接触到原著心理罪的,常常会因为影视化的原因了解心理罪而惋惜…这么好的作品为何发现的如此晚……真正看过原著后,我在心中已有定数,我心目中的方木,亚凡,是谁也无法替代的。更多人看待心理罪是关于它的种种案件,而我却被其中的人性所吸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怕的不是鬼,是人心

  这是一篇我对于廖亚凡这个人物的想法,心理罪中我的意难平


【个人观点】【个人观点】【个人观点】!



       很多人说,方木虽没有这样爱你照顾你的必要,但是到最后还是为你感到不值得。现如今,我也认为确实如此,曾经方木帮助你,是因为他有一颗赤子之心,因为你的母亲是孙梅,愧对那个时代的种种…以你为最后的救赎,但他对你始终如亲妹妹一般。你太小了,你并不知道那种感觉,你对于他的一种依赖,让你认为是爱。当他拒绝你的告白时,你认为世界上唯一的依靠没有了,你选择离开,你也希望出现偶像剧里面的场景他会找回你…但这就是现实,他并没有,你外出经历了种种,发现生活不是想象中的美好,你开始讨厌这种世俗…直到你再次遇见他…………他当上了梦寐以求的警官,你却是他审问的犯人………“亚凡,我们结婚吧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说出了你等了这么久的话,你真的开心么,你真的相信么?回来后,你发现他变了,把曾经对你一个人的宠爱,分给你别人,分给了他的工作伙伴,他的知己,能与他共同面对困难的人。你害怕,你害怕他再次放弃你,失信于你的承诺。你其实是自卑的,胆小的。只是你不肯承认罢了。你想牢牢的看住他,保护好他,你变成了一只刺猬,把所有对他不利的,对你不利的人露出了刺。殊不知,这一次次也刺痛了你自己和方木的心…也只有方木,才会让你卸下防备。即使他变了,他也是那个曾经在宿舍门口摸着你头的“方木叔叔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后悔么,后悔在那个豆蔻年华遇见了这个叔叔么?

       人总是要在失去过后才懂得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走了,他懂得如何保护你了,可是你已经走了,他开始为自己所做的感到懊悔和憎恨。可是已经来不及了

      我还记得一个场面     亚凡走后,方木回到屋子里,在床头看见了一个纸条      再抽烟就剁手   看过以后方木哭了,我也哭了,这是怎么样的一个女孩啊…命运已经如此让她不公,为何最后还不放过她呢

      你回来后唯一一次他摸你的脸,是你离开后。唯一一次为你哭,是在你离开后。唯一一次为你动情。是在你离开后。唯一一次说过为你报仇,是在你离开之后。你的如此短暂生命,把最好的时光都献给了他,为他学做饭,为他找工作,为了追赶他…


        亚凡,咱们回家吧。这里如果没有幸福,我们就回到天使堂,重新开始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三四年前的笔稿,笔稿很是偏激…改动了不少。当年的想法和现在确实有所不同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